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旅游新闻 > 

东湖樱花节开幕,武汉赏樱体验再升级

来源:乐途旅游网 徐婷 时间:2023-09-28 15:56:43 浏览量:5

  当520亩樱花园霓虹被点亮,当俏皮的樱花文创整齐摆放在市集,当长袖一舞、弹筝一曲,一年一度的东湖樱花节开幕,更具新意的赏樱体验正式“上线”。

  9日18时,继3月3日东湖樱花园开园后,以“世界名湖 人民乐园——相约春天赏樱花”为主题的武汉东湖樱花节正式开幕,演艺舞台后早樱绽放,舞台上樱花元素尽显,来自汉秀剧场的“楚韵鼓舞”与古色古香的东湖樱花园相映成趣,花季邀大众前往赏花看秀。

  日夜可赏

  夜樱光影体验再次升级

  武汉是一座满城樱花的城市,一年一度樱花季,武汉超50万株、120余个品种的樱花已陆续绽放。作为武汉标志性赏樱地标之一,东湖樱花园共有樱花80余种上万株。目前园内早樱已基本全部盛放,大面积中樱品种也已露出粉嫩花苞,拍下春日樱花照成为不少市民游客这个季节的“必打卡项目”。“大众期待的中樱品种染井吉野即将于这周末初绽20%至30%,接下来的十天将是非常好的观赏期,若天气适宜,染井吉野将能开放两周。”东湖樱花园管理人员介绍,来东湖樱花园可欣赏到三种不同的樱花美景,早樱色泽粉红,如餐前甜点,中樱染井吉野则是深受游客喜爱的大餐,晚樱也同样很美,大面积种植于西区,与亭台楼阁、湖泊景石相映成趣,诗意盎然。

  游客在东湖樱花园内与樱花合影。赵丽 摄

  近年来,东湖樱花园持续进行着提档升级。长江日报记者获悉,今年东湖樱花园较往年再升级,日间在欣赏满园浪漫粉的同时,不同形态的新花境、休闲绿地将为游客带来更多游园乐趣。此外,东湖樱花园郁金香花海将扩大至7万平方米,国王雪、门童、水晶美女等30余种“高颜值”郁金香和大家共赴春日之约。园区更是再添新成员,全新推出彩色油菜花海,踱步樱花园,赏花更立体、层次更丰富。